一只橘橘橘橘橘橘猫

在吃什么,给我也掰一块

〔喻黄〕颂辞(一)

欢迎收看大概有生之年才能看到下一章系列。
一个咸鱼文手最后的挣扎。
题材是那种悬疑推理。我自己是个逻辑死亡,脑子里空荡荡的人,所以推理过程肯定会写得非常非常简单。
原创人物较多,主要是得有人当受害者和凶手。介意慎入。
ooc。我总觉得我该重新再看一遍原著了。
太忙了。静不下心来想场景和剧情。要秃。
————————————————————
  黄少天转身关上了门。
  天还没有亮,稀稀落落的路灯散发着惨淡的光。
  他掏出手机,按下了通话记录最上面的那个号码。
  “喂?”
  “嗯,我明白了。”
  凌晨四点半。
  喻文州带着蓝雨分队全体成员赶到了麒麟湾二号。
  “黄少,你这是什么体质,就这么一次晨跑居然还能发现凶杀现场,哎呦这家人死得可真惨。”徐景熙避开地上一道红色的涓涓细流,“都流出门了,怕不是天大的冤案。”
  黄少天无辜摊手:“怪我吗?你以为我想碰上这种事啊,这天还没亮呢,多瘆人呐。还有我每天都要晨跑的好不好,不然怎么保持体型?你可好好想想,每年警队搞比赛,是谁给你们赢回来的奖杯?你可别在人门口说我坏话,别害我被人家惦记上,改明儿就拖家带口地给我送温暖。”
  徐景熙举双手投降:“黄大爷我求求您别说了,我也怕大半夜出这种现场,我跟您认怂还不行吗?”
  喻文州也没阻止他们在死者家门口谈天说地——说实话,换谁都没法适应大半夜出凶杀案现场,有这两位在一旁插科打诨至少会觉得舒服一点。
  宋晓没多废话,惨白着脸,戴好手套套好鞋套,当先进入了这座小院。
  徐景熙哆嗦了一下,同样做好保护现场的措施,打开手电跟上:“宋晓你的脸色真不好看,男子汉大丈夫还怕什么……”
  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揭穿他:“你也没好到哪里去,刚刚是谁石头剪刀布输了还鬼哭狼嚎非要宋晓替他的。”
  喻文州无情打断了他俩用于壮胆的对话:“少天,你在外面等一下,过会儿增援就到了。”
  黄少天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好的队长,我知道我是报案人要避嫌,我还要做笔录的,我会好好配合工作的你放心吧。”
  徐景熙缩着脖子蔫蔫地走进院子,卢瀚文抱着相机紧随其后。喻文州一脚跨过门槛,有些不放心地回头看了看黄少天。黄少天冲他笑笑:“没事我不怕,你们来之前我还在这儿待了大半个小时呢。”
  院门在黄少天面前关上,他靠着墙,做了两次深呼吸。巷子里伸手不见五指,隐隐约约能看到巷子那头星星点点的灯光。有个黑影静静地站在那里,身后是灯火阑珊,面前是万丈深渊。黄少天脸色不太好看,冷冷地冲他点了点头,黑影弯腰鞠了一躬,转身离开。
  现场勘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喻文州他们花了一个上午把现场翻了个底朝天,依然是毫无头绪。
  “啊——队长——”李远向后用力一靠,把自己扔在椅背上,“我实在是找不出来有什么东西可以证明凶手的身份啊,凶手把一切都处理得很干净,凶器指纹脚印血迹一个都找不到。就算受害者有被性侵的迹象但是化验科那边说没有检查出精液,男性死者被割走的生殖器也找不到,要在这里面找线索简直是故意为难我们嘛。”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辛苦了。死者身份确认了吗?”
  “怎么确认啊。什么都没留下,干净得吓人。DNA查了,没有备案。死亡时间倒是可以确认了,在两点到三点半之间,可是监控也去查了,那个时候没有人进过那间房,凶手难道会隐身吗?”李远疯狂挠头,试图在一大堆物证和少得可怜的直接证据之间建立联系。
  “别挠了,再挠要秃了。”做完笔录的黄少天推门而入,一屁股坐在卢瀚文的椅子上,毫不客气地拆开了一袋同属于卢瀚文的薯片。“我倒是觉得没有这么麻烦。我到那儿的时候门窗都是关着的,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听郑轩说现场也没有明显打斗痕迹,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熟人作案。关于身份……我想周围邻居肯定知道。”
  “问过邻居了,都说这人刚搬来没几天,不认识。”
  “那可就奇了。我天天从那儿过,除了晨跑,八点上班十二点午休五点下班,每天至少从那儿走五次,我就没见着他们搬过家。”黄少天嚼着薯片道,“我猜是这家人发生过什么街坊都看不惯的事情,大家都不乐意承认和他们认识吧。”
  连让别人承认认识他们都觉得掉价,这家人到底做过什么?
  这个问题被喻文州用红色白板笔写在了办公室的白板正上方。
  “主要侦破方向。”他指着这行字说。

  虽然说是要避嫌,但是当第二天黄少天闲不住地跟去现场参与调查的时候,蓝雨所有人还是在队长的默许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什么都没看见。
  “这不合章程。”总局冯局长知道这个情况后义正言辞,“黄少天小同志想参与破案的心我们可以理解,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线索表明第一个发现案发现场的他不是凶手,他现在还有嫌疑,怎么能参与案件调查呢?”
  喻文州面上毫无变化,应了声出了门,结果这场谈话的内容似乎在他出门的时候就在他记忆里消失得无影无踪,核心思想更是没在他那里留下一点痕迹。
  ——谁闲着没事儿去怀疑自己多年的搭档呢?这不是给自个儿添堵吗。
  于是黄少天依然低调地活跃在各种场合。
  “我猜这家的事情,和没死的那个第六人有关。”说是猜,可黄少天的语气却是笃定的。
喻文州也没问他为什么,转头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其他人,这让想要队长一个夸奖的黄少天觉得非常的委屈:“队长你怎么都不问问我为什么会知道!”
  喻文州从善如流:“嗯,那少天是怎么知道的呢?”
  “太敷衍了!!”黄少天虽然非常不满,但还是解释说:“他们家的全家福里有六个人,而现场只有五具尸体。邻居都说他们家只有五个人,那么这看起来不存在的第六人就显得非常奇怪。这第六人应该就是那个出了问题令邻居包括他们自己讳莫如深的人了。”
  “黄少你这么说听起来很像什么恐怖小说的开头,怪吓人的。”郑轩脸色比平时不明显地白了几分。
  黄少天“哈哈”笑了两声拍拍郑轩的背,语气阴森森的:“说不定啊,我们那天去现场的时候这第六个人就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站着对咱们笑呢。”
  “黄少天你闭嘴!!”几乎所有在办公室里的人都感到一阵寒气从脊梁骨直窜上脑门,叫嚷着让他闭嘴。
  喻文州却若有所思地在白板上加了一句:找到第六人的尸体。
  “我的天啊队长你不用这么配合黄少的……”这么一写就证明接下来他们逃不开跟这个第六人打交道。而且很显然,喻文州并不觉得这第六人还是个会喘气儿的活物。
  黄少天在一片哀叹声中大声表示不满:“谁是你们的了!”
  
  之后的几天,蓝雨全员对现场进行了地毯式大搜索,进行到掘地三尺的环节的时候已经是立案后第七天,他们终于获得了第六人的相关证物。
  “队长,找到尸体了。”宋晓望着不远处扶着树吐得天昏地暗的黄少天,心有戚戚地给喻文州打电话报告道。
tbc.
————————————————————
暑假也许能有第二章……吧。

评论
热度(2)

© 一只橘橘橘橘橘橘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