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橘橘橘橘橘橘猫

在吃什么,给我也掰一块

〔喻黄〕我的微波炉是话痨

1。

  喻文州双十一买的微波炉到了。

  说起来也是个很惨的故事。这个微波炉的上一任,卒于喻教授不食人间烟火的前任把一整个鸡蛋和一盒牛奶一起塞进去,炸了。才买两天就死于非命喻文州也很无奈,于是这次买了个智能的。就是那种会提醒各种注意点的。

  ……虽然刚结算完他就跟前任分手了。

  喻文州开箱也很粗暴,在纸箱边上随便捅一刀划拉开能拿出里面的东西就算开完了。

  今天这个包裹……有点不太一样。

  ……比如捅进去的时候听见了“嗷”的一声凄厉的惨叫。

  还有什么东西在里面不停叨叨。“我靠疼死了!灵好歹也是有感觉的不要这么粗暴地虐待灵体好吗!我要跟器灵保护协会投诉!我要告你虐待!我要你赔我精神损失费和医药费!”

  喻文州:“……”什么东西?

  他把整个箱子暴力破拆成了一堆烂纸,这才看清里面不停嚷嚷着要告他的是什么。

  一个半透明的……小孩?

2。

  喻文州没费什么劲就完全接受了这个设定——这个半透明的小朋友名叫黄少天,芳龄二十,是一个灵体。

  喻文州试着碰了碰他:“你的意思是你是微波炉的意识形态?”

  黄少天蹲在四面漏风的箱子里仰头看他:“意识形态……是什么?我有意识的时候就跟着这个大家伙在一起了,从没分开过,户口本上登记的好像是微波炉……我没学过认字,都是邻居魏老大帮我办的,他告诉我他给我在身份那栏填了微波炉,我的名字还是他给取的。”

  那多半是了。喻文州一脸复杂地揉了揉黄少天蓬乱微卷的小黄毛:“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你知道不知道?”

3。

  黄少天真的是个话痨。喻文州经过一周的“研究微波炉精在耗费多少唾液时才会口渴”对此颇有感悟和收获。

  比如,怎么让黄少天闭嘴。

  这很简单。大概是灵的世界比较单纯,黄少天不太习惯他的靠近,只要稍微碰到一点点耳尖就会透出浅浅的红。

  有一天看到黄少天红红的耳朵,喻文州就很想逗逗他:“少天,今天晚上,你猜猜我想吃什么?”

  黄少天拼命猜:“白斩鸡?烤鸭?狮子头?糖醋排骨?清汤面?”

  喻文州唇角的弧度微微扩大,在他猜的时候走到他身后,缓缓从后面把他圈进怀里,在他耳边轻声道:“你。”

  黄少天整张脸瞬间通红,挣开他的怀抱跳起来:“我我我我去给你泡茶!!”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黄少天窜进厨房手忙脚乱地给他泡了杯茶。

  真是太可爱了。

4。

  有天喻文州回家没看见黄少天,他敲了敲微波炉:“少天?”

  敲了好久都没动静,突然听到冰箱的方向有人很乐呵呵地说了句:“别敲了,他不在。”

  喻文州回过头:“我记得我买的冰箱不是智能的。”

  冰箱是个老人的形象,他摆了摆手说:“天地万物皆有灵,人造的也不例外。我平时都在睡觉的,年纪大了,不像小孩子那么有活力。”

  老人看了看那个微波炉继续说:“这个孩子我知道,是老魏带大的,不过我记得他不是微波炉的灵,应该是暂时寄居在这个躯壳里的。”

  喻文州问:“前辈,您知道少天去哪了吗?”

  “应该是回自己躯壳里了,我还从来没见过他的躯壳呢。真不知道老魏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把他放在微波炉里而不是让他待在自己的躯壳里……”

  喻教授的房子又变得安安静静的了。

  每天回家,喻文州都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却又说不上来,只觉得家里空荡荡的。

  黄少天失踪的一周后,喻教授带回了现任女友。

5。

  黄少天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不在喻文州的微波炉里了。

  魏琛在他床边上坐下来:“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在床上躺尸:“什么怎么样?我现在在哪里?干嘛这么急着把我叫回来?好歹让我跟文州打个招呼。”

  魏琛毫不留情:“给你打招呼的机会你还会乖乖跟着我回来?得了吧你,都乐不思蜀了。见色忘老大,你也是够可以的。”

  “你的身体差不多可以容纳你的魂了,就是你还得跟它磨合一段时间,别再搞得灵魂出窍,再出窍一次我也救不了你。”魏琛在他床头果篮里拿了个苹果咔擦咔擦啃,“你跟喻文州说你是人了没?”

  黄少慢慢摇了摇头:“没。你提醒了我,我还得想想我这个谎该怎么圆。”

6。

  黄少天摸回喻文州家里的时候已经是他离开这里的一个月后的一个午夜。

  他花了两天适应躯壳,用了三十天找喻文州家在哪里。……毕竟他上一次是被魏琛塞进喻文州的快递里寄过去的,而魏琛也完全没记住地址。

  黄少天叹了口气。他现在回到了“人”的躯壳,没法穿墙,现在又太晚了,不好打扰喻文州,看来是得在门外将就一晚上了。

  他靠着墙蹲下来,刚蹲了十分钟,喻文州家的门就打开了。

  “……文州,为什么我不能留下来过夜啊,我不是你的女朋友吗?你每次都叫司机来送我回去,你是不是还藏了别的女人!”

  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回避一下,可他没动——蹲久了脚麻。

  女人摔门跑了。喻文州皱着眉,从口袋里摸出烟和打火机,刚准备点上,转头就看见了蹲在自家门口的一团。

  他迟疑着喊:“……少天?”

  黄少天和他们初见时一样,仰头看他:“是我是我,”他苦着脸蹲着不敢动,“……我很想给你一个久别重逢的爱的抱抱可我脚麻了站不起来……”

  喻文州没憋住笑出了声。

7。

  黄少天绞尽脑汁编故事:“我出了车祸,失忆了,本来是该死了的,魏老大把我救回去然后临时给我找了个躯壳……就是那个微波炉,把我从一个特别弱鸡的魂炼成了这个样子,现在回到自己躯壳里也没关系啦。”

  喻文州懒得去揭穿他前后不一的口供,抱着他亲了亲:“也就是说,你这个躯壳,是具死了很多年的尸体?”

  黄少天红着脸躲他:“不是,是魏老大给我做的,具体的不太方便告诉你……哎你别乱摸——!”

  喻文州露出了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

  “少天,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喜欢你。”

  黄少天:“……没有。反正我不喜欢你。”

  喻文州的手越来越不规矩。

  “那我现在告诉你,我喜欢你。至于你,你要是不喜欢我,你回来做什么。”

8。

  黄少天:“恕我直言,文州真的是越来越不会撩了。”

   喻文州:“那是因为是对你。对你除了想做这样那样的事,我不想花心思去想别的。”

end.

—————————————————————————

 @蔚桥 这人说他们家微波炉特别烦,热完东西会滴滴滴叫五声,不去开微波炉门过一会儿它还会叫……还是白菜说了题目那句话我才觉得是个好梗。x

昨天就写完了但我坚决考完再发……

顺便喻教授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设定就是选不定梗只好一直闲置…没什么意义,这里这么叫大概就是满足一下我自己……

看情况写后续,还有车也看情况吧。

评论(1)
热度(38)

© 一只橘橘橘橘橘橘猫 | Powered by LOFTER